關於扶青團

國際扶輪理事會在1968 年創立扶輪青年服務團,這個組織是為了要培養18-30 歲的青年男女的潛力,成為領袖人物及有責任感公民。

第一個扶輪青年服務團是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 Charlotte 市的 Charlotte North 扶輪社授證成立。迄今,全球有150 個國家裡,成立超過一萬五千個扶輪青年服務團,有二十五萬人以上的團員。扶青團隸屬於輔導母社的社區服務活動之下,負責輔導的扶輪社為國際扶輪的社員之一。

扶輪青年服務團強調個人責任感的重要性,以及成為社會重要份子的基礎。每團都要定期舉辦活動,以促進個人在事業上及職業生活上的高倫理道德水準。扶輪青年服務團也提供一些增強國際瞭解及親善的機會,如國際扶輪青少年領袖獎訓練營,扶輪文化大使交換計畫等。扶輪青年服務團的活動節目,是建立在「以服務廣結友誼」的中心思想上。扶青團不只是一個社區服務性社團,更希望達到的目標是增進世界和平與國際間瞭解。

目前3490 地區現有14 團,依創團時間分別為:
三重團、土城團、基隆東南團、宜蘭團、板橋東區團、新莊中央團、板橋團、漢林團、五工團、花蓮團、福爾摩莎團、三東湧蓮團、基隆團、三角湧團。